当前位置:首页 >>  中心职责 
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岗位职责
发布时间:2015-10-28  查看次数:
信息中心是负责学校校园网规划、建设、运维、用户服务与培训的职能部门,是管理、教学和科研支撑机构,为师生服务的窗口单位,工作职责如下:
(1)在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,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发展规划;制定管理规范和规章制度,明确和规范信息管理工作的流程和职责,宣传和执行国家有关法律、法规。
(2)负责校园网络的规划、建设、维护、升级和日常运行。
(3)负责学校门户网站的建设、维护与信息发布,指导、协助和监管校内各单位网站的建设、管理及维护工作。
(4)负责管理、协调和实施涉及全校范围的信息化项目立项、检查、评审、验收等工作,为各院系和职能部门的信息系统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持,监管信息系统的建设规范性和安全性。
(5)负责数字化校园的规划与建设工作,保证业务子系统的业务连续性。建设和管理全校统一的全局性共享基础数据库、数据交换和业务支撑系统,保证全局共享信息和数据的安全和可靠性。
(6)负责与中国教育网及电信运营商的业务协调与对接,管理和规范各运营商服务。
(7)加强队伍建设。制定工作人员岗位职责,制定员工进修培训计划,建立进修档案与业务考核机制,建立科学研究激励机制,提升队伍素质与服务水平。
(8)推动校园网规范化管理。建立运维服务平台,按照信息安全保障要求从管理、工程、技术、人员等方面加强建设,建设完整、保密、可用、高效的校园网络。
(9)开展对外交流,进行信息与技术的科学考察与调研,为信息化建设提供决策支持。
(10)跟踪网络及信息技术的最新发展,进行应用研究与开发,逐步将信息中心建设成为服务研发型的信息中心。
(11)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。
备案号:冀ICP备0500286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