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索
当前位置:首页 >>  规章制度 >>  信息中心制度 
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机房管理制度
发布时间:2015-10-28  查看次数:
为保证IDC机房设备与信息的安全,保障业务系统工作的连续性,根据国家及学校的有法律法规,特制定本制度。
1.环境安全
1.1值班人员要注意环境卫生,保持机房整洁,人员进出要登记;
1.2值班人员不得脱离岗位。早进入、晚离开时要检查设备运行情况;离开时检查灯、门、窗、锁是否达到安全要求。
1.3校外有来访人员,礼貌接待,及时向主管报批并做好记录。
1.4进入机房人员不得携带任何易燃、易爆、腐蚀性、强电磁、流质等物品。
1.5机房内,禁止吸烟,禁止临时用电。机房及周边区域严禁烟火,禁止明火作业。
1.6定期对机房内的灭火器、监控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,保证其有效性。
2.设备安全
2.1爱护机房内的各种设施,不得随意触碰设备的开关;不得随意移动设备和更改各类网线。
2.2机房内的一切设备未经许可,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。
2.3托管服务器管理员进入机房、非工作人员进入机房要事先征得主管同意并做好登记。
2.4各类硬件设备的添加、更换和各类软件系统的升级、维护,必须按制度规定执行,并做好记录。
3.数据安全
3.1严格执行密码管理规定,对操作密码定期更改,超级用户密码由系统管理员掌握。
3.2服务器管理员应恪守保密制度,不得擅自泄露中心各种信息资料与数据。
3.3做好各种数据、文件的备份工作。重要业务系统数据信息要定期进行全备份,并严格实行异地存放、专人保管。
3.4系统管理员和网络安全管理员及时发现漏洞、更新系统。
3.5发生网络安全事件,启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:报告、保留证据、维护、追踪、记录,评估与总结。
备案号:冀ICP备05002868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