检索
当前位置:首页 >>  新闻通知 
我校在2023年河北省高校网络安全攻防演习中喜获佳绩
发布时间:2023-12-06  查看次数:
日前,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 年高校网络安全攻防演习结果,我校组建的攻击队伍在38所参赛高校中排名第四,荣获三等奖。
河北省高校网络安全攻防演习旨在提升全省高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,锤炼网络安全工作队伍。演习中,全省高校共组建攻击队38 支、防守队 90 支,双方在真实的网络环境中开展了一次历时 10 天的攻防对决。攻防行动采用“双盲”实战模式,不限制攻击时段,不设定攻击范围,不通知靶标单位,真实检验了各高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。根据攻防双方提交的成果报告,经专家评判赋分,产生了攻防双方一等奖队伍各1支、二等奖队伍各 2 支、三等奖队伍各3支。
演习开始前,网络信息中心周密安排、精心部署,会同未来信息技术学院师生组建攻击队和防守队,并多次开展培训、技术研讨。演习中,攻击队运用多种手段,对目标系统展开了信息搜集、渗透攻击、供应链攻击等,先后取得9次有效成果;防守队也取得了0失分且所有系统未被攻破的优异成绩。
此次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成绩的取得,充分展现了学校在网络安全管理、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和网络安全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。学校将以此为契机,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响应水平,助力“数智石院”场景建设。
(供稿:网络信息中心   通讯员:赵峰     编辑:文晶晶)
 
 
 
备案号:冀ICP备05002868号-1